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省贫困先心病患儿 以后能免费治疗了

2017-04-28 11:1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李肖肖)今年,我省将有更多农村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获得免费救治的机会。

该活动由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组织开展,计划从2016年开始,用3年时间对我省农村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免费救治。

目前该活动已在信阳、南阳、驻马店、洛阳、濮阳、商丘、周口7个省辖市调查摸底,筛查先天性心脏病患儿912名,符合住院手术救治条件的患儿220名。今年,河南省将全面铺开对贫困先心病患儿的救治工作,让更多家庭得到帮助。

本次活动的救助对象为1岁至14岁,享有新农合医疗保障的河南省农村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涉及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先天性肺动脉瓣狭窄4个病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