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人在郑州 享受与北京、上海医疗专家面对面沟通

2017-04-27 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前不久,一名在郑州做生意的山西省患者慕名来到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一个月前她曾在北京301医院就诊,眼看该复诊了,她听说郑州市中心医院与北京301医院建立了远程会诊服务,就来到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咨询,看看能否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实现复诊愿望。

通过协调,郑州市中心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很快帮助这位患者约到了在北京为她看病的专家,实现了人在郑州就享受到北京专家的复诊指导。通过与北京专家的面对面交流,她很满意。

首例心梗患者远程视频会诊

上海中山医院与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消化内科进行会诊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成立于2014年4月,近期又分别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即上海中山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签订协议,开通远程会诊服务,并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均在国内综合医院排名中稳居前十。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在完成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远程会诊系统对接后,已于8月22日、23日分别为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的三名疑难患者面对面解决了问题,得到了患者的肯定。(陈思)

第三例上海中山大学与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会诊

上海中山医院专家通过远程会诊系统查看患者资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