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济源二院身份证可替代医卡通

2017-04-27 10: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我今天忘记带医卡通了,能不能再办一张?”“大爷,我们医院开通了新业务,现在不用再去办医卡通了。您直接刷身份证,向身份证里充钱,就能完成整个看病流程了……”

12月6日,济源市的张老先生到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时,发现忘记带该院的医卡通了。幸运的是,该院在当天正式启动身份证就医系统,患者可用身份证替代医卡通。

以前,患者到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需要办理一张医卡通,向医卡通里充值,拿着医卡通再去看病、检查、取药、付费。这种方式虽然也很方便,而且医卡通会记录患者的就医信息,但是不同医院往往不能信息互通,常常会出现患者到不同的医院需要办理不同的就诊卡,长期下来,一个人就有可能持有几张就诊卡。这样不仅携带不方便,而且容易丢失。

为了进一步方便患者,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经过筹备,启动了新系统,患者用身份证就可以完成诊查、充值、挂号、就诊、取药等全部流程。来该院就诊的患者,需要携带二代身份证到门诊收费处注册信息,之后身份证就“变身”就诊卡了,可以直接充值、就诊。患者也可以直接到门诊自助机上按指示操作。此外,有医卡通的患者有两种选择:一是继续使用医卡通就诊;二是换成身份证就诊。患者可持原有的医卡通到门诊收费处,将医卡通上的就诊信息、余额等转到身份证上,以后用身份证就诊即可,确保一人一卡。未携带身份证者或者无身份证的患者,比如没有身份证的儿童,可继续办理医卡通。

患者到医生诊室,刷身份证后,医生就可以看到患者的信息和就诊记录。诊查后,开具检查项目和开药均可在身份证上完成,如果卡上余额充足,可直接刷身份证完成。身份证就医系统也和该院的官方微信相连接,患者查询就诊信息,可进入该院官方微信,输入个人相关信息,就可以查询个人的全部就诊信息。

“这样方便多了!说实话,我和我老伴儿的医卡通就有四五张。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开通身份证替代医卡通业务,我和老伴儿就诊方便多了。”张老先生用身份证体验了就医流程后高兴地说。

(侯林峰 赵圆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