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颐和医院免费产前筛查助准妈妈顺利生产

2017-04-24 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怀孕到分娩,是个漫长又艰辛的过程,每一次的产检都如同闯关游戏一般,令妈妈们的心情充满着期待和忐忑。生下健康聪明的宝宝是每一个准妈妈们的心愿,那么,做好产前筛查就至关重要。现在,准妈妈们的福利来了,郑东新区符合条件的准妈妈们来到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就能享受免费的产前筛查项目了。

2017年1月—12月期间将对辖区符合条件的孕妇

1.免费提供一次超声筛查【针对孕11~13(+6天)周的孕妈妈们开展NT检查】。

2.免费提供一次血清生化免疫筛查【主要针对年龄小于35周岁、妊娠15~20(+6天)周的孕妈妈们开展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和神经管缺陷的血清生化免疫筛查】。

符合哪些条件的准妈妈才能享受这些待遇呢?

1.夫妇至少一方具有郑东新区户籍或夫妇双方非郑东新区户籍但女方在本区居住6个月以上的孕妇。

2.接受免费服务的孕妇应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男方为郑东新区户籍、女方非郑东新区户籍的,另需携带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居住在本区6个月以上的非郑东新区户籍的孕妇,接受免费服务应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郑东新区的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同时请一定携带孕产妇保健手册本原件及手册第一页复印件。

郑州颐和医院免费产前筛查流程:

1.8月21日起来到郑州颐和医院做该项检查的准妈妈请先到门诊一楼大厅产前筛查登记处,护士会根据您的孕周为您进行分诊。

2.根据孕周到相应的产前筛查门诊开具知情同意书及申请单。(孕12周之前请到2楼产筛门诊,12周之后请到3楼产筛诊)


3.到相关科室进行检查。

之前符合条件并已在郑州市医疗机构接受过规定服务项目检查的孕妈妈们也不要惋惜,户籍地、居住地在郑东新区的,或建册地在东区的,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诊疗病历本、检测诊断报告单原件及复印件、医疗机构出具的相关缴费凭证、孕产妇保健手册本原件及手册第一页复印件(符合条件、资料齐全),即可到郑州颐和医院门诊一楼财务收费报销点,就能按规定报销。补助标准:产前超声筛查200元/例,血清学筛查140元/例。报销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下午3:00-6:00,截止日期为2017年9月30号。(陈思)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