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省省立医院成为首批跨省新农合就医即时结报定点医疗机构

2017-04-24 15:36 来源:河南省儿童医院

图文/闫良玉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服务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近日,河南省省立医院签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定点医院框架协议,成为首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定点医院,完成网络建设后,符合报销条件(目前签约的省份有:辽宁、吉林、安徽、福建、海南、四川、贵州、西藏、陕西、甘肃)的省外城乡居民医保(新农合)患者经规范转诊至河南省省立医院就医时可享受直接结报服务。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去河南省省立医院就诊,享受省级医院专家服务的同时,仍可按照县级医院的标准收费和报销。

河南省立医院执行县级起付标准和报销比例

以往,参保(参合)患者要想到省外就医,须到当地医保、新农合主管部门先提出申请、经同意后办理转诊,才可去省外相关医院诊疗,患者出院后,需携带出院发票及相关住院资料回参保(参合)地进行报销。由于后续报销需要一套完整的资料,若少一张票据,或住院资料不齐全,就导致患者来回往返补齐,否则住院费用无法报销。而河南省省立医院签署“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定点医院框架协议后,将解决这一就医难题。并且,患者出院结账时医疗费用可在医院直接报销,不但减轻了患者的资金压力,还简化了报销流程,方便了参保(参合)患者。

河南省省立医院医保资讯窗口

河南省省立医院也将按照国家卫计委和省卫计委的安排和部署,加快信息系统的改造和升级,做好宣传及培训工作,争取早日开通新农合跨省就医即时结报服务,方便更多患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