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幼

伏天里 准妈妈应该怎样吃

2017-04-24 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伏天的炎热容易让人心烦气躁,还会影响消化功能,引起食欲下降,这段时期的饮食要求清淡,而孕妇饮食又必须保证营养充足,因此需要格外注意。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张师静给各位准妈妈几点饮食建议。

1.蛋白质的摄入要充足

孕妇可以适量吃些豆制品、鸡蛋、鸡肉、瘦肉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但是需注意烹饪这类食材不可过于油腻。油腻的食物会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引起胃肠蠕动减慢,食物在胃内存留时间延长会影响食欲。

2.多食蔬果促食欲

炎炎夏日孕妇要保证蔬果的摄入,新鲜蔬果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还可以提高孕妇的食欲。

3.多饮水勿贪凉

孕妇胃肠对冷刺激非常敏感,过多的冷饮或冷食会刺激胃肠引起胃肠血管突然收缩,导致胃液分泌减少、降低消化功能,引起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泻等,还可能引起胃部痉挛出现剧烈的腹痛。

同时,有科学发现,胎儿对冷刺激也非常敏感,胎儿受到冷刺激后,会躁动不安,引起胎动异常频繁。

不喝冷饮,孕妇是否可以选择果汁或是汽水等饮料来解渴呢?

这也是不可取的,因为孕妇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不适宜饮用含糖量较高的各种饮料。含糖饮料容易引起食欲下降,不利于孕妇的正常饮食,常温的白开水是孕妇盛夏补水解渴的最佳选择,(陈思)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