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青年之声·河南”健康医疗志愿服务联盟年度总结暨省医分会成立大会举行

2017-04-24 15:27 来源:大河网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讲话

河南省人民医院顾建钦院长讲话

共青团河南省委青联常委 豫医联盟主席张建卿总结发言

共青团省委王笃波副书记为豫医联盟秘书长张召亮颁发荣誉证书

大河网讯 2016年12月23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河南省青年联合会、河南省人民医院承办的“青年之声·河南”健康医疗志愿服务联盟年度总结暨省医分会成立大会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举办。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青年之声·河南”健康医疗志愿服务联盟年度总结表彰会议。第二阶段,举行“青年之声·河南”豫医联盟省医分会成立大会。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为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连仲授牌

河南省人民医院优秀志愿者代表朱优立发表感言

首先大家回顾了豫医联盟成立两年以来所走过的里程,完美展现了河南健康医疗志愿服务队员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

上报共青团河南省委相关部门同意,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被聘为豫医联盟的名誉主席,指导并帮助联盟在全省医务工作者中开展联盟的助医扶贫等相关志愿者活动,顾建钦院长对联盟成立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联盟以后工作的发展充满期待,他指出:我们也会遵照全国健康大会提出来的新时期的卫生健康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我们要在这个新时期健康与发展方针指引下,把重点放在基层,把重心向于基层,把优质医疗资源倾斜基层。通过豫医联盟这个组织,精准扶贫,健康扶贫,优质扶贫。人民医院服务人民,百年省医健康福音,河南省人民医院会把承诺和医院精神奉献融入到这个伟大而崇高的事业中。

河南省人民医院优秀志愿者代表施新革发表感言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胡云霞,河南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张红梅主任抽取幸运观众

豫医联盟被抽取的部分幸运观众

联盟主席张建卿同志汇报了“青年之声·河南”豫医联盟,2016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在新的一年豫医联盟助医脱贫工作的开展:送医送药的暖冬行动,“希望之星”青少年重大疾病贫困家庭救助活动,“一招先”村医帮助计划,健康乡村·美丽乡村计划。张建卿主席代表志愿者们郑重承诺:集优秀医疗资源,为百姓健康服务,传医疗扶贫正能量,树青春志愿新风尚。

共青团河南省委领导与豫医联盟领导和省医领导合影留念

共青团河南省委统战部部长高博、河南省人民医院顾建钦院长;共青团河南省委青联常委、豫医联盟张建卿主任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为豫医联盟颁发荣誉证书。其中河南省人民医院在过去一年中有30位优秀志愿者获得了由共青团省委和豫医联盟颁发的荣誉证书。河南省人民医院将近三百二十余名医疗人员报名注册成为光荣的志愿者,并在过去一年内积极参加联盟活动如南阳助残帮助、安阳抗洪抢险、濮阳助医扶贫、驻马店扶贫调研、西辛庄重点帮扶等,河南省人民医院数十名优秀志愿者被共青团省委、豫医联盟评委优秀志愿者:耳鼻喉科朱优立、护理部张红梅、内科医学部成巧梅,护理部郭舒婕、心血管病医院超声科刘琳、麻醉科张加强、整形科王凯、骨科施新革、高一帆、吉昱姿、郑颖娜、张娟等一大批优秀志愿者代表。

豫医联盟核心成员与省医分会核心成员合影留念

在本次会上,共青团省委王笃波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豫医联盟在过去一年中,不仅授之以鱼更授之于渔。并为省医张连仲副院长颁发了河南省人民医院分会成立的铜牌。同时张连仲副院长被聘为共青团省委聘为省医分会会长;心血管病副院长程兆云被聘为常务副会长;护理部张红梅主任、互联智慧越丽霞主任被聘为副会长;品管圈联盟郭舒婕被聘为秘书长、心血管病医院超声科刘琳、麻醉科张佳强被聘为副秘书长。

最后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胡云霞,河南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张红梅主任,上台抽取幸运观众。在幸运观众的欢呼中,“青年之声·河南”健康医疗志愿服务联盟年度总结暨省医分会成立大会顺利落幕。(霍晓冉 王兆国/文 张书豪/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