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2016河南省卒中学会年会暨中原卒中论坛在郑州举行

2017-04-23 15:45 来源:医药卫生报

9月3~4日,2016河南省卒中学会年会暨中原卒中论坛在郑州举行。曹 苑/摄


本报讯 (通讯员刘 凯)9月3~4日,2016河南省卒中学会年会暨中原卒中论坛在郑州举行。中国卒中学会常务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王拥军等出席会议。河南省卒中学会会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教授许予明致辞。会议由河南省卒中学会秘书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教授李玉生主持。
      许予明表示,河南是人口大省,卒中防治任务十分艰巨,河南省卒中学会成立近一年来,团结、组织广大医务工作者扎实开展科研、教育、交流等学术活动,各项工作初见成效,为全面启动卒中精准防控“黄河百万人群队列研究”和河南省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干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期间,来自全省卒中防治战线的2500多名代表与国内外知名专家王晓英、张苏明、尹岭、董强、徐安定、刘鸣等,围绕卒中的预防、诊断、治疗及健康管理等核心议题,坚持问题导向,找定位、议热点、话未来。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做好工作,为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下一步,河南省将继续完善卒中防治网络,进一步提高全省卒中防治技术及管理水平,加强卒中高危人群的后期干预,降低卒中的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及死亡率,减轻卒中的疾病负担,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卒中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全球性疾病。作为我国居民的“第一杀手”,卒中的防治形势极为严峻。卒中以其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及逐年递增的防治费用,成为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严重疾病之一。
      河南省卒中学会是我省第一个针对重大专病设立的省级学会,旨在团结、组织卒中防治医学领域的广大科学技术工作者,贯彻国家科学技术工作和卫生计生工作方针,广泛而深入地开展科研、教育、交流等学术活动,提高卒中防治医学科技工作者的专业技术水平,促进卒中防治医学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