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一市民等11年,只为捐献“生命种子”

2017-04-22 10:20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记者 李恒)昨天,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州爱心市民张玉东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在山东住院的29岁白血病人送去“生命种子”。

张玉东今年37岁,在郑州从事销售工作。虽然工作忙碌,他依然坚持一有机会就去无偿献血。2006年,在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张玉东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后,选择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盼望着有一天能够配型成功,救人一命。而这一等,就是11年。

2017年2月9日,张玉东意外接到了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人初步配型成功,等待多年的他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然而由于患者病情出现了变化,捐献日期一再延后,在此期间,张玉东的工作计划也多次被打乱,他却毫无怨言:“救人要紧,时间你们定,我这边随时准备着。”

最终,捐献定于6月19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进行。

张玉东是全国第6557位、河南省第622位、郑州市第237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