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3000余名大学生众筹万元帮助患病校友

2017-04-19 17:55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程佩佩通讯员李成

本报讯520日,在洛阳理工学院王城校区开展了一场以“行动成就公益,众筹奉献爱心”为主题的公益彩虹跑活动,三千余名师生一起为爱奔跑,为两位患病校友众筹治疗费用一万元。

刘莹是洛阳理工学院2015级商务英语53班学生,洛阳市栾川县刘家庄人。今年18日,她被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前期的抢救和大量的输血小板以及药物维持,已经花费近15万元。这对于她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张振广是洛阳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去年年底被医生判断为类似障碍性贫血,需要坚持服药,开销较大。张振广家住驻马店市泌阳县付庄乡李岗村,母亲双目失明,无劳动能力,家中重担仅靠父亲一人承担。

病魔无情人有情,当得知刘莹和张振广患病后,他们所在院系的学生们自发组织募捐,将善款送至他们手中。洛阳理工学院团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得知了他们的情况后,联合爱心企业一同筹备举行了此次公益活动。

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公益彩虹跑活动的报名人数为3500多人,跑道全程约3公里。活动通过彩虹跑的形式,每参加一位学生并完成跑步,就可以为两位同学众筹2元钱,爱心捐款全部由爱心企业洛阳忠诚精品超市提供。此次活动众筹到善款6000余元,爱心企业追加善款,共为刘莹和张振广两位学生捐助一万元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