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孕妇急救车上急产 颐和男医护首当“接生婆”

2017-04-17 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4日,一个女婴在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救护车上出生了。

8月41040分左右,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急诊科接到电话,龙子湖一位产妇即将分娩,无法行动,但家人均不在身边,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指令后,急诊科张喆、蒋守俭、师彦庆、李昊鹏等四名医护人员立马携带相关器材,跨上救护车,赶往现场。

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现场,发现产妇正在宫缩,虽然由于条件有限无法进行专业检查,但根据经验,他们判定产妇马上要分娩了。

他们当即将产妇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赶往医院。

救护车行驶到到半程,医护人员发现产妇阴道憋胀明显,胎头已经露出,形势十分严峻。于是,张喆一行当机立断,打开产包,消毒清洁,保护会阴……

所幸,产妇此胎为二胎,且胎位较正,自胎头露出后三分钟内,产妇就将胎儿顺利娩出。随后,张喆着手开始处理脐带。

到院后,产妇直接被护送入产房,顺利分娩出胎盘。“正常分娩需要几个小时,但该产妇从宫缩到娩出仅仅半个小时,确实比较少见。”张喆介绍。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胎儿为女婴,五斤有余,目前母女均安。(王廷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