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国家级消化系统诊治中心落户河南省中医院

2017-04-16 14:4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林辉通讯员李尤佳

12月10日~11日,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内镜分会成立暨第一届河南省中西医结合消化内镜大会”在郑州举行。会上,河南省中医院肝胆脾胃病科三区·消化内镜中心主任张勤生主任医师当选主任委员。河南省中医院被推荐为“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早癌诊治郑州分中心”协作单位,成为河南省唯一的国家消化疾病诊疗中心协作单位。

“河南省是消化道肿瘤的高发区,而早诊早治又是肿瘤治疗的关键。近年来随着内镜技术的快速发展,消化内镜已成为发现早期消化道肿瘤和治疗早期消化道肿瘤的利器。”

张勤生表示,早癌诊治郑州分中心将搭建专业化的临床研究公共服务平台,培育临床研究领军人才,构架协同研究网络,重点组织开展大规模、多中心的临床诊疗规范研究,使之成为连接河南省与全国甚至世界消化疾病早癌诊治的平台,科学快速地推进我省早癌诊治专业领域的学术前进步伐。

大会期间,来自北京、天津、上海、西安等地的国内著名消化内镜专家和我省专家,一天内做了近20台高水平的消化内镜手术。60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专家代表认真从大屏上同步观看手术直播实况。据悉,这也是我省中医、中西医结合领域首次进行手术实况转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