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两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商丘相聚

2017-04-16 14:3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 (记者赵忠民)12月14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商丘各医院分队暨商丘市胡佩兰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在商丘市人民政府举行。

南丁格尔奖是国际护理界的最高荣誉,中国的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章金媛、司堃范等发起成立了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现已覆盖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96支分队,拥有志愿者超过10万人。

据了解,全国各地的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根据当地情况分别开展了规模不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分队邀请专家现场讲解疾病防治知识,举办“农民工健康教育夜校”,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儿童、农民工等人群提供“出入院直通车”“善爱集结号”等一系列服务。

商丘市共有21家医院成为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及商丘市胡佩兰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分队。会上,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第39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陈东等领导为各分队授旗、赠送南丁格尔画像。


会后,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领导、河南省红十字会领导前往第3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吴静芳家中探望和慰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