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眼科医生援助200名老挝百姓重见光明

2017-04-16 14: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李晓敏通讯员郝林倩

10月14日,湄公河光明行复明仪式在老挝国家眼科中心举行。在此次湄公河光明行·老挝站行动中,共有200名患者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重见光明。而这些手术由医疗队队长、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副院长、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白内障事业部总监、爱尔眼科河南医院总院长郭海科教授主刀。

湄公河光明行计划是李克强总理在今年3月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上宣布的重要合作倡议之一,该项目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联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慈善组织,以及爱尔眼科医院等眼科医疗机构共同发起,计划在今年委派医疗队分赴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四国,为8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据悉,湄公河光明行·老挝站行动由爱尔眼科国际援助医疗队执行,经过2天半时间的手术,医疗队队长、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副院长、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白内障事业部总监、爱尔眼科河南医院总院长郭海科教授在医疗队同仁和老挝国家眼科中心医护人员的密切配合下,成功为2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后续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会分派两支医疗队前往缅甸、越南为4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根据老挝国家眼科中心关于湄公河光明行计划和世界视力日的工作报告显示:活动期间前来接受诊疗的视力患者接近1500人,其中实施白内障手术200例,发放眼镜近500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