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北大医院博士医师月工资只有1497元?院方回应

2017-04-16 13:26 来源:大河健康网

近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的一位医生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上晒出他9月份的工资条,工资条显示的实发工资合计为1479.35元。同时他还上传了自己的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并附文称“用这张工资条纪念一下博士毕业工作整一年。”

记者注意到,该工资条除实发合计工资外,分项中的薪级工资、岗位工资、职务补贴、卫生、饭补、提租补所显示的金额均被涂抹。

9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宣传部门回应记者称,晒工资条属医生个人行为,该工资条较为片面,并不能客观反映该医师与医务人员的实际收入。

那么,该博士的实际收入究竟是多少?

知乎上正好有一条《如何看待北大医院医生微博实名晒工资?》

有一位匿名网友回答:

这就是所谓“本质真实论”带来的后果。不是医生自己感觉自己收入低,就可以制造假证据来支撑这个论点的。几乎所有事业单位,基本工资都是很低的。但其他各种补贴、奖金加起来,最终收入远高于基本收入。这又不是稀罕事,难道还指望别人不知道么?要么就不要晒,要晒就把所有的都晒出来。混淆视听的行为,很不务实很不真诚,容易降低医生的信誉,让外行人觉得医疗行业的人都这么虚伪。而且隐瞒了部分收入,反而会引起外行人的猜测。这部分本来可能只有5000块,外行人会觉得你隐瞒了5w。所以,今天医疗行业,最怕就是猪队友。

ps:我自己工资3800,其中基本工资1700,剩余部分是各种补贴。奖金另算。我认识的大多是医生工资构成都是这样。最终收入水平4k-2w不等,主要取决于科室情况。这个收入不算高,但也并非特别低了。另外,这种收入构成最大的弊端是不能休息,一旦休假或者读书啥的,收入就真降到1700了。

还有网友回答:

明显奖金和绩效啥的没贴出来,要贴工资条我认识的一个硕士到手工资才900多,他们院长也才1800多,真信一个月才这么一点的太天真了,当然,他第一个月上班奖金绩效啥的没有也是可能的,有本事每个月实际收入都按月贴出来过个一年两年你看收入能有多少。

网友赵C回答:

深圳市南山医院这样的三家医院,临床8年硕士毕业的应届生的税前待遇大概十倍于这个实发工资(应届生一般在住院部干活儿,没有资格开门诊,除了值班遇到紧急情况的临时处置外也没啥独立处置权,基本没油水,有油水是很多年以后的事情)这个人是博士,北京的医生跟深圳的医生能差这么多?我不信我估计是他们单位的工资条比较奇葩,很多项目不写进来,或者是医院下面有三产,三产直接给医生发工资,另设工资条。

更有网友指出:明明只是基本工资,有很多医院这个才200块咧,实际收入你敢拿出来吗?故意混淆视听。

可见,这位博士的实际收入,恐怕要远远超出1497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