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大河网联合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三附院的专家走进贫困村 为村民免费义诊

2017-04-15 10: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李志轩大夫为村民测血压。


听说省里的医疗服务队来了,有村民天不亮便来到村委会等候。

为村民针灸缓解病状。

□大河网记者祝传鹏摄影贺志泉

驻马店市泌阳县马谷田镇河南村是省定的贫困村,村里共412户、1720口人,人口居住比较分散,老人和贫困户瞧病难、看病贵。78日,大河网联合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三附院的专家走进泌阳县马谷田镇河南村,为村民免费义诊,受到村民欢迎。

上午义诊一开始,各个专家面前排起了长队,大家生怕错过了这个难得的看病机会,内科专家胡孝刚更是被群众围了起来。前来看病的王书兰说:“以前想找这些专家看病,都得跑到郑州去,来回几天,挂号排队,耽误时间又多花钱,把人折腾得不轻,现在这么好的医生来到了家门口,可得让他们好好给看看。”

今年73岁的李贺梅,患脑血栓20多年了,右手抖得厉害,饭都不能盛,当天上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让针灸科大夫李志轩针灸了一次,颤抖20多年的手,居然听指挥了。“中午回家手都能盛饭了,还多吃了半碗面条,让孙女带我过来再针灸一次。”李贺梅高兴地见人都说,还是省里的大夫医术高,太感谢他们了。

“作为一名医生,能为贫困群众缓解疼痛,是我们的职责。”李志轩对大河网记者说,从诊断的病人情况看,河南村患心血管疾病和脾胃病的患者比较多,应注意饮食有规律,剩菜剩饭热一下再吃,不要吃太烫的饭菜,另外,就是要注意低盐饮食。

河南村驻村第一书记肖向辉告诉大河网记者,河南村作为一个行政村,下辖8个自然村,医疗条件比较落后,驻村以来,就一直积极协调资源,目前,花费5万元新建的村卫生室已经建好,近日就可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