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省医牵手河大 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

2017-04-11 15:5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平通讯员许晓波王宏宇)10月26日上午,河南大学与河南省人民医院在河南大学举行合作签约暨河南大学医学院揭牌仪式。百年河大“牵手”百年省医,河南大学医学院从此踏上新征程。

新组建的河南大学医学院下设临床医学院(河南大学人民医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淮河临床医学院(淮河医院)、东京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校医院等。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受聘为新的河南大学医学院首任院长。

“联手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是我们对现有医学教育模式的主动思考,也是省人民医院推动‘健康中原’‘健康中国’建设的主动担当。”顾建钦表示,双方将整合、优化各自特色优势,不断创新和完善合作办学机制,通过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完善学科专业体系、打造科研成果转化平台等举措,使河南大学医学院的运行机制、创新机制、管理机制、人才机制、服务机制走在全国医学院的前列,为提升河南医学教育水平贡献力量。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希望新组建的河南大学医学院遵循办学规律、强化医教协同、追求卓越目标,将河大医学院打造成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产出基地、高起点的国际合作交流基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