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8月31日郑州市中心医院医改后第一单:药费比之前节省34元

2017-04-10 12: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1日零点整,随着郑州市中心医院及各分院系统调试情况汇报,郑州市中心医院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正式启动。

郑州市卫计委主任付桂荣一行到急诊科实地查看,详细询问各个窗口调试后系统运行情况,在急诊药房窗口付桂荣看到了第一张调价后患者取药后的药单,各窗口信息系统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平稳开展。

郑州市中心医院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正式启动

争分夺秒做好系统转换

30日22点38分:完成医保目录更新。30日23点08分:H+系统药品导入完毕。30日23点59分:切换医疗服务收费价格。31日0点0分:开始使用新价格,并进行验证。

这标志着郑州市中心医院顺利完成综合改革信息系统切换工作。

8月31日零时,郑州市中心医院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正式启动,全面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同时,大型设备检查费、手术费、护理费等也开始执行新的价格。信息系统同步切换。

零点刚过迎来首位急诊患者


系统切换成功以后,医务人员为第一位到急诊就诊患者办理就诊卡

31日0点17分,系统切换完成后,郑州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部就迎来了第一位患者。医护人员精心诊治,服务价格按照新政策顺利执行。这是一位51岁急性胃炎患者,平时花107.62钱,现在医改后,总共才需要93.64元,本次就诊节省了13.98元。

取消药品加成是公立医院改革的切入点和关键点,主要目的是破除以药补医,彻底摒弃医院对药品加成收入的依赖,完善公立医院补偿机制和运行机制,促进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促进科学诊疗、合理用药。

医改首日医疗秩序井然

31日,医改后的第一个清晨,郑州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内就诊秩序良好,缴费、药房等服务窗口一切运行正常,各专业门诊诊疗活动有序开展。

7:21分,郑州市中心医院门诊迎来了第一位患者张大爷,这是一位来自中原油田的退休工人,今年71岁,跟随儿子就住在医院附近的建设路,因为患有高血脂需要一直服用药物。“早就听电视上说31号零点要取消药品加成了,这不,一大早就来医院开药了!”张大爷此次开具了四盒阿托伐他汀钙片,取消药品加成后,由原来的64元降到了55.5元每盒,四盒下来一共节省了34元。“医改政策真好,老百姓看病方便!实惠!”张大爷提着药品,喜滋滋地说。(陈思)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