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2016年河南儿科医生转岗培训开始报名

2017-04-10 13:35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常 娟)9月23日,记者从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2016年河南儿科医师转岗培训项目启动,这也是河南首次启动儿科医师转岗培训。今年计划培训80名学员,即日起至10月底接受报名。

由于患儿语言表达能力差、病情变化快,儿科医生压力大、收入低,儿科医生流失严重,儿童看病难。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儿科医生缺口接近20万人,每3000个儿童仅拥有1名儿科医生。在德国和美国,每三四百个儿童就有1名儿科医生。

我国儿科医生存在巨大缺口,如何弥补?近日,2016年河南儿科医师转岗培训项目启动。本次培训的报名条件为: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在县级医院内已取得临床类别医师资格的非儿科专业执业医师,且执业期间无重大医疗事故。培训方式为脱产培训,时间为12个月。培训由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和郑州市儿童医院负责,两家医院各有40个名额。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参加此次儿科医师转岗培训的医师必须具有执业医师资格,执业助理医师不在培训范围内。同时,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等六部门《关于印发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意见的通知》等规定,参加儿科医师转岗培训的学员经过转岗培训考核合格且符合条件者,可转岗为儿科执业医师,医师执业证书的执业范围变更为儿科专业,或在原执业范围的基础上增加儿科专业,并纳入相关专业和儿科专业医师定期考核范围。

据悉,学员在培训期间有以下权利:培训费及住宿费由省级财政负责,学习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派出单位报销交通费。学员所在科室的工作由选派单位妥善安排,学员在学习期间不得无故中途退出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