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2017健康中国行”河南“接棒”山东

2017-04-09 1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尧青通讯员 李季)418日,在河南开封举办的“2017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河南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上,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敬将“2017健康中国行”旗帜交到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郝宝林手中,“2017健康中国行”河南省“接棒”山东省。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曲杰宣布河南主题宣传周启动,开封市副市长马璞致辞。

吴敬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积极推进健康中原建设,坚持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工作理念,把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作为卫生计生工作的重点,充分调动资源,围绕健康生活理念、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医药文化、健康素养等内容,在全省通过开展“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中原疾控行”、河南省中医药文化科普进基层等健康促进活动,多角度推动健康促进工作深度融合,以多样化的健康促进和教育活动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得到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好评。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曲杰表示,“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主题宣传周活动,就是要向广大民众倡导“健康饮食,防病益寿”的饮食理念,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在奔小康的进程中更加关注和重视健康。

启动仪式上,近千名群众及健身团体还开展了团体操、太极扇、开封盘鼓、广场舞等群众文体活动。随后在“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河南主题宣传周活动名家讲堂中,中国疾控中心膳食营养所研究员何丽教授及国内知名食育专家翁永凯团队的教师刘静进行了专题讲座。

曲杰表示,随着“健康中国”、“健康中原”战略的逐步展开,“大健康”理念和制度安排,将逐渐从顶层设计,走入群众日常工作生活中,成为生活方式的主导。作为“2017健康中国行”活动的第二站,河南省各地也将围绕合理膳食、健康厨房、健康生活理念、疾病预防与控制、健康素养66条等内容,开展“合理膳食名家讲坛”、健康知识展览、专家义诊、健康教育资料发放等多种形式的健康促进现场活动。进一步推动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健康促进工作模式建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