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河南护理心理学有了专委会

2017-04-07 19:56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 (记者张晓华)12月16日,河南省护理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成立。这意味着,继落户上海、重庆、天津后,护理心理学在河南也建立了正式的学术组织。

参加成立大会的,有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大学、河南省医学会等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全省各医院的护理工作者。

河南省护理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为河南省人民医院,该院内科临床医学部护士长、主任护师成巧梅被推选为主任委员。她说,河南省护理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将立足于护理学领域,借鉴心理学的大学科视角,助力护理学科为维护大众、特别是本领域服务对象的身心健康发挥更大作用。新成立的委员会将组织公益活动,普及心理护理知识,提高公众对心理疾病的认知水平,开展科研、教育、交流等学术活动。

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建议,河南省护理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应该关注4个层面的心理问题。一是关注患者及患者家属等相关人员的心理状况。二是关注护理工作者的心理状况。护理工作者的心理卫生与健康,影响着临床护理质量的高低。三是关注社会工作者的心理状况。未来的护理不单纯在医院,还将扩展到其他行业,由专业护理延伸到社会工作者,面对的不仅是患者,还有养生、养老及其他弱势群体,应该关注整个社会的心理状况。四是关注护理管理人员的心理状况,动员院领导支持护理心理工作,开拓视野,团结全省护理工作者,包括公共卫生机构、高校、研究所,共同建设发展河南护理心理学专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