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大量运动后,别急着喝冰水

2017-04-07 15:26 来源:大河报

□记者章杰文张鸿飞摄影

本报讯 伏天还没来,不少怕热的市民们已计划着到哪里避暑了。随着气温又升起来,这个周末可能会有点“烤”。

今日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2℃,多云转晴,微风;明日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2℃,晴转多云,微风。周日最高温度33℃,最低温度22℃,多云,微风。

天气热了,在大汗淋漓的时候来一瓶冰爽的汽水似乎是不少年轻市民的选择,但是饮料好喝,温度不能太低。剧烈运动后,人体心跳加速,毛细血管扩张,会导致人体血压变低、大脑供血不足,此时若立即喝冰镇的水或饮料,极易造成心脏、脾、肾等损伤,严重者会引发猝死。此外,剧烈运动后喝冰水还可能诱发胃肠不适。因为冷刺激可能导致胃肠痉挛或胃肠功能受损,从而引起腹痛。

多少摄氏度的水好呢?据悉,10℃的水在口感上其实和冷水差不多,不仅可以满足部分人对“冰镇水”的需求,也更加解渴和舒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