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高血压6年不吃药他突然瘫倒

2017-04-07 19:5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魏浩通讯员胡秋含

10月18日,50多岁的刘师傅右手突然抬不起来,右脚刚迈出两步就瘫倒。家人带其到诊所测血压,结果竟高到200/120mmHg,刘师傅随即被送至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经过该院神经内科医生检查,确诊其为急性脑梗死,随即给予抗血小板聚集、降脂、改善循环、控制血压等综合治疗,随后进行肢体功能康复训练。近日,刘师傅右侧肢体功能逐渐恢复。

据介绍,刘师傅是一名货车司机,发现有高血压已6年多时间。虽然医生叮嘱按时服药,但他觉得“平时不抽烟不喝酒,也没头晕,不吃药应该没啥事”。然而,今年10月18日晚,刘师傅开了半天车回到家后,突发中风,右侧肢体瘫痪。

“控制不好血压,就会加大脑卒中的风险。”该院神经内科六病区主任李艾帆提醒说,随着天气渐冷,因高血压导致脑卒中的患者明显增加。许多患者和家属对脑卒中认识不足,一些患者在出现口舌僵硬,走路不稳等症状时,认为是血压高,随便吃点降压药或者休息一下就没事了,这样就把救治的最佳时间错过了。“患者一旦发生脑卒中,家属应该争分夺秒将其送到医院,救治越及时,患者肢体功能恢复得越快。”李艾帆说,该院的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已为脑卒中患者开辟绿色通道,有效确保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规范的治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