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6名医生赴老挝免费“送光明”

2017-04-07 18: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李晓敏通讯员郝林倩

昨天,在郑州爱尔眼科医院内,“湄公河光明行”正式启动,河南爱尔眼科总院长郭海科教授带领5名医生奔赴老挝,为当地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我们初步的计划是,前三天免费做200台免费手术,接下来的几天内,为当地的医生进行免费培训。”郭海科说。

“湄公河五国光明行活动”是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中国慈善联合总会联合举办的一次非政府组织性质的公益项目,中方将选派中国大陆优秀的医疗人员赴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五个国家,为当地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千例免费手术。

河南爱尔眼科总院长郭海科教授凭借其自身专业的医疗技术实力和业内的公益影响力从众多专家中脱颖而出,被任命为医疗队队长负责老挝国家的防盲、致盲医疗援助工作。

郭海科,在全国眼科界是位响当当的人物,眼科博士毕业后,先后任广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眼科主任、广东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广东省眼科研究所所长。


2013年,郭海科应邀回到老家河南,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的院中院河南省立眼科医院担任院长。2015年初,他低调辞职,加盟医疗上市企业爱尔眼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