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河南去年采血量全国第一

2017-04-05 13:31 来源:医药卫生报


614日上午,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前的采血车内无偿献血。 史 尧/

本报讯 (记者史 尧  通讯员刘春红)6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当天上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举办“6·14世界献血者日”启动仪式,现场表彰了41名累计献血100次以上的献血者和13个热心公益的优秀团队。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玮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今年,世界卫生组织将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口号定为:“我能做什么?”辅助宣传内容为:“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作为一项公益性的社会系统工程,郑州市已形成了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2016年,郑州市无偿献血210340人次,采血量达到66.2吨,连续多年实现了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郑州市连续9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河南省第六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

黄玮说,河南省加强血液管理工作,持续推进献血队伍稳定化、采血网络化、供血一体化、管理规范化“四化”建设,有力保障了临床用血,连续十几年保持增长的态势。2016年,全省献血量达到107万人次,采集全血388吨,采集血小板13.5万单位,血液采集量位居全国第一,18个省辖市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下一步,河南省无偿献血工作将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更加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加快完善无偿献血协作机制,深入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切实加强血液安全管理,不断加强采供血机构信息化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