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造血干细胞库容量与需求仍有很大差距

2017-04-03 19:3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原标题:河南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逾10万人库容量与需求仍有很大差距)

□记者蔡君彦

本报讯今年9月17日是第二个世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日,今年的主题是“感谢志愿者”。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红十字会获悉,截至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南省分库(简称中华骨髓库河南分库)有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107850人,库容量位居全国第七。

据了解,目前,中华骨髓库入库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约221万人,是全世界第四大骨髓库,不过,其库容量和临床造血干细胞移植的需求相比,仍有很大差距。

中华骨髓库河南分库主任张书环表示,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治疗白血病等恶性疾病,多一位志愿者入库,就有希望多挽救一位患者的生命。


怎样才能加入中华骨髓库?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文梅英表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入库条件,和无偿献血的健康体检标准相同,志愿者可以通过常住地的红十字会报名(具体电话可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网站查询),填写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同意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