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河南康复医疗技术联盟成立

2017-04-02 1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3日8时30分,郑州市中心医院康复专科协会、河南康复医疗技术联盟成立大会在郑州举行。

会议现场

大会表决选举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为郑州市中心医院康复专科协会会长。郑州市中心医院医务科科长、康复医院院长韩玲被选举成为郑州市中心医院康复专科协会常务副会长。

与会领导为河南康复医疗技术联盟揭牌

郑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丁凡在欢迎辞中说,郑州市中心医院康复专科协会的成立是对医联体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旨在让全省各级各类康复医疗机构在医院建设、人才培养、学科架构、学术研究、技术交流、运营管理等方面和领域进行切磋、交流,打破单位界限,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协会和联盟成立后,将在四个方面实现突破:一是提高康复诊疗技术和科研水平;二是更新康复理念,优化康复流程,不断提高康复服务能力;三是推动康复医疗机构学科、规范管理进程,提高机构康复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早日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奋斗目标,祛除伤病,保障健康,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郑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丁凡致欢迎辞

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通过远程视频致辞,他表示,郑州市中心医院康复专科协会和河南康复医疗技术联盟成立后,将建立有效的转诊、会诊、技术培训,促进康复医、教、研各方面的协同进步,为更多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通过远程视频致辞

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原学岭对郑州市中心医院医联体成立5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郑州市中心医院在区域医疗联合体内部打造专科学会引领的、具有专科特色的支撑体系,是一项很好的探索,对专科的精细化管理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要在协会探索的基础上,依托郑州市中心医院区域医疗联合体,打造郑州市康复医疗专科联盟,把专科联盟做精、做细、做出成效。

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原学岭讲话

在随后举办的河南省首届社区康复学术交流大会上,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康复评定科主任恽晓平、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王兴林、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贾杰等10余位省内外康复学术大咖进行了授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