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南阳要办仲景书院培养中医药人才

2017-04-02 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发展中医得培养中医医生,为了这,“医圣”故里河南省南阳市又要拼了——这回要办仲景书院了。

317日,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了《河南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20162030)》(以下简称《规划》)。《规划》中对河南中医药事业未来15的发展制定了5项重点任务,在第一项“中医药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中,提出要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具体措施包括推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及河南省名中医,培育传承中药炮制代表性传承人、中药炮制技艺宗师,创新中医药师承教育工作机制,设立“河南省名中医”师承教育项目,支持南阳市办好仲景书院等。

事实上,这已不是南阳市想在培养中医药人才方面打出“仲景牌”的第一次尝试了。早在1985年,南阳市就创办了张仲景国医大学,但因为种种原因,学校最终被并入南阳理工学院,并更名为南阳张仲景国医学院,此次《规划》中所属的“仲景书院”和张仲景国医学院有无关系,目前还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