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获赠1300万出生缺陷防治基金

2017-01-29 14: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12月16日,“爱心传递防治出生缺陷”公益行走进河南活动在郑州启动。现场,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向河南省捐赠1300万元出生缺陷干预救助资金和价值78万元的出生缺陷防治公益物资。

此次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主办,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承办、河南省人民医院协办。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翟立功说,此次基金的主要目的就是支持河南出生缺陷防治工作。

6岁的苗苗(化名)一出生就被确诊为甲基丙二酸血症,这是一种遗传代谢病,会逐渐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智力等各方面的健康状况,但面对此,现有的医疗却没有办法。

在生活中,像苗苗这样有出生缺陷的孩子很多。数字显示,全国每年要新增约90万例有出生缺陷的孩子。更令人担忧的是,据专家预测,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累计生育需求集中释放,高龄孕产妇的大幅增加,每年新增出生缺陷儿将随之增加。

“出生缺陷是婴儿死亡和残疾的主要原因,影响家庭和谐幸福,影响国民素质提高,给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谢李广说,我省高度重视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工作,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不断提高人群出生缺陷的干预效率,并相继将先天性心脏病、苯丙酮尿症纳入新农合医保范围。通过不懈努力,目前全省出生缺陷发生率不断下降,低于全国水平。

翟立功说,“爱心传递防治出生缺陷”公益行走进河南,将为河南的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注入新活力,以实现让出生缺陷进一步远离河南的目标。(记者李晓敏通讯员尹沅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