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中国急诊质控联盟首个分会落户河南省

2017-01-27 10:39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平)624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中国急诊质控联盟河南省分会日前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牵头成立。这也是该联盟在全国成立的首个分会。

急诊科是医院重症病人最集中、病种最多、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由于医疗需求增多,现在医院里的急诊科几乎成了疑难患者聚集中心、待住院患者等候中心以及老年患者滞留中心。今年3月在北京成立的“中国急诊质控联盟”,是由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企业机构等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的群众性专业学术组织,将主要围绕急诊质控适宜技术应用、优化急诊流程等开展工作,同时为联盟成员提供培训和交流机会,提升中国的急诊治疗和质控水平。

据悉,该联盟首批分会常委由我省18个省辖市的18家医院的急诊科主任担任。该分会将进行急诊质量控制适应性应用的探讨、研究、培训、推广等,以期持续提升急诊医疗质量,减少医疗纠纷,提高患者满意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