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郑大一附院远程医疗系统获全球国际性大奖

2017-01-26 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 王佳)11月17日,大河网(www.dahe.cn)记者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悉,该院“五级联动远程医疗系统”项目在第六届巴塞罗那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上,从600多件提案中成功入围“项目奖”,并喜获2016年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项目提名奖,使世界的目光再一次聚焦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河南省作为中国户籍人口第一大省,医疗资源分布极不平衡,1亿人口仅仅拥有不到10家有较强实力的大型医院,与北京、上海等发达地区存在较大差距,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一直非常突出。

为此,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河南省构建了以郑大一附院为中心、市级医院为支撑、县乡基层医疗机构为节点的开放共享远程医疗系统。形成了视频会议系统和跨院数据交互系统的双支撑的远程医疗服务模式,支持专家远程实时获取患者信息,与患者进行“面对面”交流,在国内外都处于领先水平。

据介绍,目前该服务网络已经覆盖国内外1000多家医疗机构。每年大约有12万患者通过远程会诊得到治疗,40万基层医务人员得到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