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河南第四届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结果揭晓

2017-01-25 18:41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第四届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结果揭晓 看看获奖名单

河南省第四届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结果揭晓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 王佳)11月14日至17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与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在郑州联合举办全省第四届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郑州市代表队再次荣获团体一等奖,赢得了全省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团体冠军的四连冠殊荣。

大河网(www.dahe.cn)记者了解到,技能竞赛以“执法为民、护卫健康”为主题,是一次全方位、多层次、大规模的业务技能大赛。竞赛设医疗和传染病防治监督、公共卫生监督2个专业,每个专业均设置专业法律法规理论知识考试、监督执法案卷评析、监督执法办公理论考试和办公PPT课件制作等4个竞赛项目。重点考核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四种能力”,全省18个省辖市112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

据悉,今年的竞赛,首次引入办公技能项目,根据指定材料现场制作PPT办公课件,这不仅考验监督员的专业水平,还考验监督员的计算机操作和办公软件应用水平,专业和办公技能结合更加紧密。这种考试形式是河南省卫生计生监督竞赛首创,在全国也首屈一指。

竞赛设置团体奖项和个人奖项。经过激烈角逐,郑州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新乡、平顶山、安阳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信阳、周口、鹤壁、三门峡、焦作、洛阳市等6个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个人奖项方面:登封市卫生监督所赵帅星荣获医疗和传染病防治监督专业一等奖;周口市卫生监督局张巍荣获公共卫生监督专业一等奖;授予“全省卫生计生监督技能标兵”,按程序申报全省“五一劳动奖章”。另有新乡市卫生监督局赵晓等6位同志获二等奖,登封市卫生监督所索秋芬等12位同志获三等奖。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周学山说,此次大赛形式新颖,专业和办公技能结合紧密,参赛范围基层化年轻化更加明显,取得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能”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