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郑州人民医院“网红”频出 正能量爆棚网友点赞

2017-01-25 18:45 来源:大河网

【身边的感动】郑州人民医院“网红”频出 正能量爆棚网友点赞

赵刘凯救助晕倒路人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 实习生 和梦瑶)从今年3月以来,郑州人民医院连续涌现了7位“网红”,公交车救晕倒老人的最美护士马丹,怀抱患儿工作的袋鼠妈妈许姝悦,雨中跪地救人的最美女孩张鑫娜,约会途中救晕倒路人的红衣勇士李笑展……

这些“网红”中不仅有医生、护士,还有行政人员,在遇到紧急情况时都能挺身而出,甚至有网友将此总结为“郑医现象”。

半年出7个“网红” “郑医现象”引关注

10月16日,在郑东新区会展中心附近,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赵刘凯带着家人散步时,发现一名老人突然晕倒,赵刘凯急忙上前给老人诊脉,并掐人中急救,同时拨打120,及时挽救了老人生命。

这件事经过朋友圈传播,得到了网友的大量点赞。在采访中,大河网记者发现,像赵刘凯这样在休息时间抢救路人的爱心事件,从今年3月份开始,郑州人民医院已经出现7次了。

10月8日,该院行政人员安华、李雪在医院附近遇到一位急性心梗的老人。路人纷纷绕道之时,他俩及时上前帮忙,并迅速向医院急救人员求救,最终帮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

10月5日,一位70多岁的老人瘫倒在郑州人民医院电梯间,刚好路过此处的中央保障中心护士长马琳娜听到呼救后,立即上前对其进行胸部按压,然后进行口对口吸痰。经过两轮心肺复苏抢救,老人恢复心跳。

除此之外,还有约会途中救下晕倒路人的李笑展、冒雨跪地救人的“最美河南女孩”张鑫娜、抱着孩子工作的“袋鼠妈妈”许姝悦、公交车上抢救晕倒老人的“最美护士”马丹……他们的事迹在网络上得到大量转发,网友们纷纷为其点赞。

网友@利说:“从新闻中多次看到郑医员工工作时间外途中救人到亲眼目赌的跪地两个多小时心脏复苏的郑医12O救护,每每都感动着我,郑医人医界楷模。”

“网红”频现与医院文化熏陶密不可分

同一家医院,半年之内连续出现7位典型人物,被网友总结为“郑医现象”,郑州人民医院院长郝义彬说,这不是偶然,而是医院的大环境、大气候、大气氛形成的必然结果。

“多年来,医院始终重视对职工医德医风的教育和引导,使医院形成了良好的氛围。”郝义彬说,去年以来,医院开展了“郑医思维”系列培训,“郑医学院”系列学习,开展各种评比活动,在全院形成传帮带、比贡献、比技能的良好风尚。

郑州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包括行政工作人员都能在路边救人,是因为他们都掌握了娴熟的急救技能,有自信能够用自己的能力抢救患者。郝义彬说:“每位职工到医院的必修课就是急诊培训,医护人员要进行高级心肺复苏培训,行政后勤人员进行基本心肺复苏培训,全院覆盖,人人过关,不管在哪出现紧急情况,作为第一目击者,都可以进行‘白金十分钟’抢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