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安阳市疾控中心启动雾霾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

2017-01-16 15:23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张治平  通讯员张 爽)记者12月9日从安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该中心依托本单位的技术人才优势,启动了安阳市雾霾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研究,成为继郑州、洛阳之后的全国空气污染健康影响监测网络河南省3家监测网点之一。

安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具体研究方法为:在安阳市空气污染相对严重的区域和污染相对轻的区域分别设立监测点。经现场采样,对PM2.5(细颗粒物)中的成分(包括重金属、类金属、多环芳烃和阴阳离子)进行分析,掌握PM2.5污染特征及成分差异;对医疗机构接诊资料和环保气象资料分析,通过长期、连续监测,开展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雾霾对人群健康风险评估和空气重点污染物健康危害评估等一系列调查研究工作;筛选与雾霾天气相关的敏感疾病、脆弱人群及雾霾中对人体健康危害严重的特征污染物;指导群众做好防护工作和雾霾中特征污染物的控制工作;针对空气污染与健康问题,开展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