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14名贫困脊柱侧弯患者 挺直腰杆后集体领“大红包”

2017-01-16 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8日下午,14名贫困的脊柱侧弯患者,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接受了集中捐赠。脊柱或侧弯、或后凸、或畸形的他们,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成功接受了矫正术后,智善公益基金会分别为他们发放了2.5万到5万元不等的救助款。

这14名患者是“中国梦•脊梁”工程的首批受益者。14名受捐助的患者中,年龄最大的37岁,最小的仅有8岁,他们多是全省各地的贫困农民,因为手术费用问题,而忍受着脊柱畸形带来的不便,甚至丧失劳动能力,无法组建家庭、参加工作。

“我以前最怕照镜子,也从来不想照相。手术后,我跑到镜子前面照个了个够,还让人帮忙拍了很多照片存手机里!”濮阳范县的田先生说。他与70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手术前,他由于强直性脊柱炎腰弯90度,两米外仅能看到对面人的脚。术后一下子恢复了直立,出院后也能照顾老母亲了!

“中国梦•脊梁”工程是一项持续性的慈善救助项目,于6月6日登陆河南,河南省人民医院是河南首家特约救治医院,同时项目也纳入共青团河南省委的“八方援”精准医疗扶贫活动。

目前,河南省人民医院“智善公益基金会青少年脊柱侧弯河南救助中心”已经收到了20多例患者的救助申请表。(王廷廷 通讯员 张晓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