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2020年郑州每个家庭将有一名“私人医生”

2017-01-14 1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 实习生 陈思) 2017年,郑州近三分之一城市居民家庭将拥有签约医生,而到2020年,郑州将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这意味着,届时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郑州每个家庭将会有一名签约医生。


62日,郑州首次召开卫生与健康大会。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河南省卫计委主任李广胜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市市长程志明主持会议。

河南省卫计委主任李广胜在讲话中说,郑州市的分级诊疗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希望郑州市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创新,抓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这个突破口,加快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切实把这项便民、惠民的工作抓实、抓好。

大河网记者从此次会议上了解到,目前,郑州市已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2824个,城乡居民签约率分别达到29%78%,签约城乡居民134.3万户,组建医联体7家,成员单位482家,依托医联体建成17个远程诊疗中心。2016年医联体开展双向转诊2.54万例,开展远程诊疗10万例。

2017年,郑州城市居民家庭签约服务覆盖率要达到30%以上,农村达80%以上,重点人群达60%以上。到2020年,郑州将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每个家庭拥有一名签约医生,居民社区卫生服务覆盖率和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均达到95%以上。

与此同时,郑州市提出将加强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重点的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争取用3年左右时间,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政府举办机构比例达到85%以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