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南召县小店乡开展罂粟禁种工作部署

2017-01-14 19:24 来源:大河网

南召县小店乡北部山区历史上是罂粟种植的重灾区,近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高压打击下,实现了全乡零种植,零产量。又到了秋季,是罂粟的种植期,小店派出所高度重视禁种工作。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广泛宣传群众分认识到非法种植罂粟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和违法犯罪性,做到 “重宣传,严查处”,真抓实干,营造出全面禁种毒品原植物的氛围。多措并举,加强查处力度。

一是加强情报信息的建设,小店派出所充分利用信息员和乡镇、村干部,获取准确线索,联合作战,一起开展查毒禁种活工作;二是社区民警重点关注历年来种植罂粟比较普遍的村、社区居委走访调查,力求发现,现行打击;三是加强对罂粟种植必用的地膜,化肥等农用物资经营店的管理,实行实名购买制度;四是高度重视群众的检举揭发,一有线索,立即查处。强化宣传,深化教育,通过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禁种意识,才是减少并杜绝毒品原植物种植的一条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