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小女子捐“生命种子”救112公斤白血病患者

2017-01-13 19:3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原标题:小女子捐“生命种子”救112公斤白血病患者)


    □记者蔡君彦文许俊文摄影

    本报讯昨日,37岁的新郑女子鲁慧秀在河南省肿瘤医院为一位在北京住院治疗的白血病患者捐献“生命种子”(如图)。患者是体重112公斤的中年男性,为确保采集的“生命种子”够用,她捐献了22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通常情况下,为患者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不超过200毫升,因为本次要救的这位中年男性患者体重112公斤,为确保移植成功,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多达220毫升。

    河南省肿瘤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张龚莉说,采集前曾和鲁慧秀沟通,如果患者需要的“生命种子”一次采不够,需要进行第二次采集。

    “一次两次都是捐,咱要帮忙就帮到底。”鲁慧秀说,“救别人一次生命,也给自己一次成长的机会。”

    9月14日,鲁慧秀从新郑赶到郑州为捐献做准备,中秋节没能跟家人团聚,她觉得能有机会救人,这个中秋节更有意义。

    线索提供张予文梅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