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微信医保支付落地郑州

2017-01-11 17:34 来源:大河报

□记者杨霄

本报讯 昨日,郑州市与成都市、汕头市、铜川市等一道,成为了微信医保在国内第二批落地城市。这意味着,持郑州市社保卡的百姓在药店买药已无需刷卡,完成微信绑定后即可实现扫码付。目前,郑州市区十几家连锁药店已完成加载,郑州市医院系统和开封市场也将在近期上线。

据了解,微信医保支付最早在深圳落地,受到了当地市民的广泛好评,微信医保支付节省了排队缴费时间。如今落地郑州,是微信医保支付向国内普及的重要一步。此前,郑州市社保卡只能在线下进行刷卡结算,微信医保支付的上线,无疑是增加了社保卡的应用渠道,同时,也能够实时保障用户在使用微信医保支付时的财产安全,杜绝个人医疗信息泄露及社保卡盗刷等情况的发生。

不过,目前微信医保在郑州还只能支持郑州市社保卡和零售药店。其他类型的社保卡及医院挂号、门诊、检查、缴费等多维度场景,仍待进一步完善。“微信医保支付在郑州的多场景应用正在加速推进。这包括打通住院缴费,覆盖市民就医全流程,会成为全功能的就医助手性应用。”微信官方举例,未来郑州消费者完成就诊,只需在医院中完成门诊、检查、诊断、取药四个环节,其他与断症、治疗无关的“跑腿事”,均可在微信端实现查阅信息、支付。

另据了解,开封与潍坊、嘉兴、泰州、厦门、哈尔滨、南昌、沈阳、永康等地,已列入第三批微信医保支付落地计划。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