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评价中心杨威主任一行领导莅临郑州市中心医院调研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与报告工作

2017-01-10 14:29 来源:1056健康早知道

51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评价中心主任杨威,评价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馨龄及化妆品处处长沈璐莅临郑州市中心医院调研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与报告工作。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章锦丽,药化监管处处长李国辉,省药品评价中心主任张惠霞,省药品评价中心科长刘超,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市政府食安办主任李建霞,副局长孙景莉,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林生,市食药监局办公室主任周斌,药化监管处处长蔡中琴,市卫生计生委药政处处长马福民,市ADR监测中心主任李松林,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党委书记丁凡,副院长马超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领导首先来到中心医院门诊大厅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点,询问门诊不良反应监测报告情况,我院门诊临床药师、不良反应监测员张维亚向杨威主任详细介绍了门诊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工作细节,并对杨威主任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调研组一行查看呼吸内科一病区ADR工作情况,并查阅医院近年来ADR相关资料。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交流座谈,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章锦丽副局长主持会议,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市政府食安办主任李建霞首先代表郑州市药监部门对杨威主任一行前来调研给予热烈欢迎,对郑州市中心医院给予的配合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表示,院党委高度重视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与报告工作,并将此纳入医疗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院保障医疗安全的重要工作抓手。

围绕调研任务,马超副院长以PPT的形式对我院近年ADR监测与报告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评价中心办公室李馨龄主任围绕我国ADR监测报告现状、信息化建设以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


杨威主任对郑州市中心医院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与报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杨主任指出,郑州市中心医院的ADR监测与报告工作制度健全、监测人员素质高、领导重视,成效显著,系统运行顺畅。杨主任强调,患者安全是世界医疗难题,国家药监总局,各级医疗机构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要认真对待、高度重视ADR监测与报告工作,国家评价中心也将积极努力创新,充分利用动态监测平台,在大数据利用、科研课题等方面服务于ADR监测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