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为在中医药界“刷存在” 河南未来15年要打造“四个论坛”

2017-01-10 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刷存在”流行的当下,作为中医药资源大省,河南也不甘寂寞——未来15年,这里想高举医圣旗帜,通过打造嵩山、仲景、黄河、“河南中医”等学术论坛,在全球中医药领域冲刺一把露露脸。

317日,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了《河南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20162030)》(以下简称《规划》)。《规划》中对河南中医药事业未来15的发展制定了5项重点任务,在“繁荣发展中医药文化”方面,提出要把张仲景作为我省中医药最高的旗帜、最响亮的品牌、最大的无形资产继承好、发掘好、弘扬好。大力挖掘、凝练和弘扬张仲景文化、洛阳正骨文化和怀药文化,突出张仲景品牌,打造以张仲景文化为核心、富有时代和地域特征的中医药文化体系。

在发挥河南的中医药资源和学术文化优势上,《规划》提出,要在中医医疗、教育、科研、制药、服务贸易发展等方面加强国内外深度合作与交流。积极谋划和打造中国嵩山骨科高峰论坛、仲景论坛、黄河心血管论坛、河南中医高层论坛等一批高端学术论坛,打造河南中医药高层次学术品牌和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