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启动为期一周的全国大型义诊活动

2017-01-08 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 实习生 和梦瑶)9月3日至1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将举办2016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9月3日,我省在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举行启动仪式,一周期间,国家、省、市、县共88名专家将在罗山开展诊疗、手术、教学、查房、健康咨询等工作。

结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此次活动主题为“传承长征精神,义诊服务百姓”。各地结合实际安排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主动为红军老战士进行体检、送医送药等义诊活动。同时为红军老战士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适当减免医疗费用,减轻红军老战士费用负担。

9月3日当天,我省在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举行启动仪式,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郭燕红副局长带领国家医疗队参加我省启动仪式。同时,各省辖市、县级市卫生计生委在1个以上公共场所开展1天义诊活动,派出群众需求较大专科的医疗、药学、护理专家,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为切实做好大型义诊周活动,省卫生计生委要求省直医疗机构结合日常城乡医院对口支援的基础上,由副院长带队,遴选涵盖眼科、心血管、肿瘤、消化、呼吸、妇科、儿科、骨科等专业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专家医疗队,赴相应的受援县尤其是贫困地区开展义诊活动。综合医院每支医疗队人数不少于10人,专科医院每支医疗队4—8人,切实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基层百姓家门口,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