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河南中医

全国人大代表司富春: 建议建立中医药“一带一路”开放通道

2020-05-29 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记者王苗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力量。新时代背景下,河南该如何加快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省中医方证信号传导实验室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司富春教授建议,河南要加强中医药科技原始创新,比如,应设立河南省中医药科技创新专项,支持企业、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协同创新,以产业链、服务链布局创新链,“还可以建立中医药‘一带一路’开放通道,鼓励中医药院校创办中医药海外中心,支持优秀中医药企业和医疗机构到境外开办中医医院、诊所,建立中药材种植基地、中药产业园。”

  司富春认为,推进河南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更关键的是要将中医药纳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重要内容,“申请在河南举办沿黄九省(区)中医药发展大会或博览会。”司富春称,目的是要打造全国中医药教育、学术、文化、产业、产品交流平台,从而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