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为缓解患者情绪 安阳女护士穿着防护服跳舞

2020-05-29 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孙科)对于全国人大代表、安阳市肿瘤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黄玉梅来说,从今年2月20日进入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到3月5日送走最后一位病人,这段时间,是她最难忘的日子。

  在重症救治岗位工作近20年,黄玉梅有着丰富的医疗护理经验。疫情发生后,经过多级积极申请,她如愿加入应急医疗队,进驻安阳市定点隔离医院——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

  “记得刚进病区第三天,我发现一名50多岁的患者面容凝重,生命体征极不稳定,这很影响治疗效果。”为了安慰患者,黄玉梅一边鼓励他,一边耐心讲解疾病知识、介绍治愈的病例。

  为了打开患者紧锁的眉头,黄玉梅穿着防护服学笨笨熊的样子在病床前跳起舞来,终于让患者露出了笑容。

  可这时候,黄玉梅内层的防护服却裂开了口子。“一个班次可就一套防护服啊!我赶紧叫上同事跑回潜在污染区,用透明胶粘好,又重新投入工作。”黄玉梅说,那天,她整晚都在担心会不会被感染。

  第二天,黄玉梅一走进病房,患者亲切地和她打招呼说,这是自己到这儿以后睡得最安稳的一次。那一瞬间,黄玉梅觉得,能换回患者的健康和心安,值了!

  今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年轻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黄玉梅也深有感触,她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80后,只有不忘党员的初心,不忘从医的初心,才能活出滚烫的人生。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