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战“疫”中,一名护士家属的日记传递出白衣天使的平凡而又伟大

2020-02-28 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网上一篇特别的日记,记录下了一名护士家属的内心独白。记者了解到,日记里的主人翁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她叫冯巧梅,让我们通过这篇日记走进疫情期间平凡而又伟大的白衣天使 。

2月21日,晴。

今天是你进入隔离病房同病毒战斗的第六天,儿子老早就穿好了衣服在门口等着,我答应他,今天要带他去找妈妈。

11时43分,你在4楼的隔离病房,我和儿子站在马路边儿,远远的距离隔着窗户,彼此的脸庞也有些模糊,但在心中却是无比清晰,儿子一直大声喊着妈妈,此时他渴望得到的,或许只是一个拥抱,但此刻,你却只能远远地望着。挥手转身的那一瞬间,我知道,你应该又在偷偷的抹眼泪了,我了解你,也理解你,作为一名宝妈,你又何尝不想陪在家人身旁,但是职责所需,你责无旁贷,是病毒太无情,它拉远了我们的距离,但人心却因此而凝聚的更加紧密,为了这场战“疫”的胜利,默默付出的平凡人太多太多了。

14时00分,此刻儿子还在睡梦中,我喜欢看他睡觉的样子,偷偷捏一下他肉嘟嘟的小脸蛋儿、刮一下他的鼻尖儿,看着他因被别人扰梦而皱起的小眉头,可爱极了。道一声好梦,简单收拾一下就要去执勤了,一路上,上午的情景还不断在脑中浮现,也是,儿子已经一个月没有和你好好的在一块相处过了。看着照片里穿着防护服的你,我告诉他,妈妈变成了超人,去打怪兽了。于是每次看到电视上穿着防护服的人,他都以为那是妈妈,便高兴地手舞足蹈,嘴里还不停地喊着妈妈,妈妈……稚嫩的小脸上亦是写满了期待……可是,却无人应答,对不起,爸爸骗了你,你的妈妈不是超人,她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医务人员,但在“怪兽”面前,她没有退缩。

在最初被隔离的期间,你就报名了援鄂医疗队,我问你为什么,你说因为自己是一名党员,国家需要,自己就要站出来,如今,你履行了自己的誓言,同为一名党员,我以你为榜样,但作为丈夫,我更希望你能平安回家。

16时37分,看着你发来的几张和同事们的照片,心中不禁有些酸楚,因为我印象中的你们都很爱美,可是现在你们的面庞却在防护装具的“摧残”下显得有些水肿,但是在我眼中,那一道道的压痕却正是你们敢于担当的勇气,面对病毒,或许你们也会恐惧,因为你们终究也是凡人,因为你们身后也有家人们的翘首期盼,但是此时此刻你们却在做着最“胆大”的工作,作为最前线的白衣战士,在疫情危机之时,你们挺身而出,肩负起人们的希望和生机,或许你们不够强壮,但此刻与死神抗争的你们,却如钢铁般坚强,是你们,用最执着的坚守和最无悔的信念铸就一道铜墙铁壁,保卫着我们的家园,感谢你们,给人希望救人于危难的白衣天使,你们的面庞真的很美。

23时10分,回到家中,儿子早已熟睡,看着他憨状可掬的模样,心中顿时感到一丝欣慰,仿佛身体又充满了力量,也许所有的答案都在这里,人们之所以如此努力正是为了守住心中的那片美好,哪怕付出生命,亦是在所不辞。

期待你们都能够平安归来,那时我们一起看春天绿枝发芽,那时被汗水和泪水浇灌过的神州大地,也必将处处洒满阳光和鲜花。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