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非常爱情:郑州六院3名白衣天使为战“疫”推迟婚礼

2020-02-13 0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果没有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她们已经和爱人顺利完婚,在隆重热闹的婚礼上享受一个女孩儿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盘起长发,把名字写在防护服上,毅然走上抗击疫情的战场。

  “为战胜疫情坚守一线,比我的婚礼更重要”

  2月5日,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简单普通的日子,可是对于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染十一科的护师张贝贝来说,却极为重要,因为这一天本是她穿着美丽的婚纱与爱人携手走向红毯,迈入婚姻殿堂的日子,可为了抗击疫情,她却坚守在隔离病区,直到2月12日,已经在隔离病区工作20天。

  计划春节期间举行婚礼的张贝贝,早早地买好了回老家周口的车票,签好了婚假条。可是面对疫情,面对纷纷请战加入一线的同事,张贝贝犹豫了,一边是精心准备了四个月的婚礼,一边是越发紧张的疫情阻击战,最终她下了决心,退车票,拿回婚假条,推迟婚礼,和同事们一起投入紧张的战斗中。

  当她把自己的决定告诉准新郎后,这个大男孩红了眼圈,但他很快告诉张贝贝,“不管什么时候,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等抗击疫情结束,我们再举办婚礼”。

  男朋友的理解与支持让张贝贝更加坚定自己的决定,但她还要面对父母和年过八旬的爷爷,让她没有想到的是,电话中父亲在短暂的沉默之后表示支持她的决定,并嘱咐她注意安全。“为战胜疫情坚守一线,比我的婚礼更重要。”张贝贝哭着对父亲说,“只要遇到对的人,婚期虽然延后了,但幸福一直会在。”

  “抗疫胜利之日,就是我们的新婚大喜之日”

  2月6日,正月十三,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染十五科的护士金云云像往常一样,在病区里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整理床单、查房、换药、心理疏导……而这一天本来是她举行婚礼的日子,而现在她却出现在隔离病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这位90后小姑娘经过和未婚夫短暂的商议,立即推迟了婚礼,取消了婚假,主动给护士长发短信请求加入抗疫一线。“如果组织有需要,作为年轻的护士,我没有孩子,没有后顾之忧,我报名进入隔离病区工作,随时待命……”

  1月31日,经过培训,金云云进入医院临时成立的感染十五科隔离病区,成为离新冠病毒最近的人。开明的父母支持她的决定,“作为一名护士,这是你应该的责任和担当,婚期推迟的事情我们安排好,你安心上前线”。

  隔离病区的工作紧张忙碌,和家人通话的时间很少,工作之余一次简单的视频连线中,她对未婚夫说:“抗击疫情胜利之日就是我们的新婚大喜之日。”

  “疫情不结束,我就不结婚”

  今年31岁的李玉玲,是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一名资深护师,也是一名党员。这位在父母和亲人眼里的大龄姑娘,原定2月28日和军人男友举办婚礼,可此刻她已经在发热门诊工作了1个多月的时间,婚纱照没有拍,婚期推迟。

  发热门诊的工作量很大,李玉玲和同事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个班次下来脸上尽是深深地淤痕,护目镜上蒙上一层水珠,但是她们很乐观,没有丝毫抱怨,心中满是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刚进入发热门诊开始隔离工作时,李玉玲对护士长刘静说,“疫情不结束,我就不结婚”。话语虽简单朴素,但充满斗志。远在乌鲁木齐执勤的军人男友一样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两个人连通话的时间都很少。谈起男友,李玉玲有点羞涩,“在这个特殊时期,他很支持我的工作,走上抗疫一线本就是我的分内工作,就像他在保家卫国一样”。(张黎光 李泊龙)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