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金巧巧踩90度高跟鞋走红毯,脚背成直角状 专家:真拼

2019-05-24 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明星金巧巧出席戛纳电影节上微博热搜,引起众议。原因是她一身拖尾旗袍走红毯,脚踩恨天高,脚背几乎弓成90度直角。目测此高跟20cm!

女士为了爱美,会经常穿高跟鞋以修饰身材。可常年穿高跟鞋,在带来美丽的同时,却也是要付出代价的。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骨科一病区主任、主任医师陈长安提醒广大爱美女士:高跟鞋虽美,但不要忽略健康。

长期穿高跟鞋危害多

现代女性由于工作或出席各种场合的需要,经常穿高跟鞋,如果连续半年、每天都穿高跟鞋的话,不仅会出现脚趾长水泡、脚部酸痛、扭伤等问题,还会引发关节炎、跖骨关节变形、骨折、脊椎移位、坐骨神经痛等病症,严重时还会影响正常行走,给身体带来巨大损伤。

一般情况下,鞋跟高度适宜的鞋子穿在脚上,全身的重量由全足负担。由于高跟鞋跟部过高设计不符合人体力学,加上前部紧窄,穿上高跟鞋后,身体会向前倾,全身的重量都落在脚掌,而脚掌腱膜前后各与跗骨及脚跟相连,因穿高跟鞋使掌面失去平衡,破坏了正常的重力传递负荷线,牵连至膝部及腰部承受压力,导致各种骨科疾病的发生。

科学穿鞋,美丽健康两不误

如果让女性舍弃风情万种的高跟鞋显然并不现实,为此,专家为高跟一族提出六点建议,帮助缓解高跟鞋带来的疼痛:

不要穿太“陡峭”的鞋子

高跟鞋如果低于5厘米,就像在脚底垫起一个人造足弓,具有预防肌肉及关节损伤,减轻走路时疲劳感的功效,还可令身体保持挺直,增添体态美。

穿上一层薄袜子

避免摩擦就能避免受伤。在不破坏造型的前提下,穿上一层袜子,能够保护你的皮肤不会因为和鞋面摩擦而起水泡受伤。

购买贴合脚底的鞋款

鞋底能够贴合脚底的高低起伏,就能分散压力到脚掌各处,而不至于集中在某一点造成疲累红肿。选鞋的时候认真感受一下,脚底有没有哪一处是碰不到鞋底的。

步伐正确

穿高跟鞋走路其实和平日的走路方式一样就行,务必让鞋跟先着地,然后才是鞋头。要是搞错顺序走起来会很像马,不仅不美观,脚步不稳,更容易造成运动伤害。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