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有补助还能优先入编!河南特招3780名医学院校毕业生

2019-05-22 09:03 来源:大河网

  近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2019年度河南省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公告》,全省将为乡镇卫生院共招聘医学生3780名,特招生将在经费补助、入编、职称晋升等方面享受到优良待遇。

  不分应往届 部分专业大专学历即可报考

  本次参加招聘的单位是全省乡镇卫生院,全省为乡镇卫生院共招聘医学生3780名,其中:本科生440名、大专生3340名。

  专业方面,本次共招收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等四个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均可报考;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学、医学检验技术、药学、中药学、护理学、预防医学和医学信息管理等八个专业,报考者需获得本科及以上学历;康复治疗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等三个专业,大专学历即可报考。

  在招聘对象方面,应届和往届医学院校毕业生(含本科生、专科生),往届毕业生不受毕业年限限制。报考时应(往)届毕业生均不受地域(含籍贯地和学习地)、性别、年龄等限制。

  待遇保障好 有经费补助还能优先入编

  对于特招的医学生,河南省采取了多种措施,分别从经费补助、编制管理、福利待遇等方面给予保障。

  在经费方面,省级财政对特招的研究生、本科生按大学期间费用给予补偿性补助,标准为:本科生每人每年6000元,补助5年。补偿经费在服务期内分年度拨付,每年年初拨付上年度特招生的补偿经费。

  在编制上,用人单位有空编的,要优先解决特招生的入编问题,不受服务期限限制;对特招到乡镇卫生院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实行“县招乡用、县乡联动”管理,既可纳入乡镇卫生院编制,也可纳入县级公立医院编制管理,在县级公立医院设立特设岗位,到乡镇卫生院工作。

  对于纳入编制和岗位管理的特招生,由所在单位发放绩效工资,并为其办理社会保险;对于服务期间暂未入编的特招生,纳入单位正式人员岗位管理,实行同工同酬。

  在基层工作至少6年 晋升职称有优惠

  除了经费补助和编制等方面的福利,特招生在职称晋升方面也将享受到优惠。

  据记者了解,特招到乡镇卫生院的本科生在日后晋升职称时,享受一次提前一年晋升职称的优惠政策;晋升高级职务时,外语和论文不作硬性规定。

  此外,对特招到乡镇卫生院的本科生、专科生,还将为其提供必要的周转住房。需要注意的是,特招生一经聘用,在基层工作服务时间不少于6年(含按国家规定参加医师规范化培训时间)。

  另外,本次招聘的具体工作由各省辖市、直管县(市)自行组织实施。2019年7-8月,各省辖市、直管县(市)结合当地实际发布各自具体招聘方案,公布在人社局或卫生健康委官网。对于报考人数达不到1:3比例的紧缺岗位,可直接采取考核方式招聘。(记者 陈静)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