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5·20”大爱礼物 仨河南好人同日捐献“生命种子”

2019-05-21 09:20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蔡君彦

  本报讯特别的日子里,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5月20日,来自河南漯河的“金牌月嫂”洪淑敏、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李素贞,以及来自新乡90后退伍军人张豪杰,同在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挽救在江苏、浙江、广东治疗的三位患者的生命。

  “咱俩真有缘,是老乡,还赶在同一天捐献。”“是呀,回头咱多串串门。”中午12时许,记者走进省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时,躺在床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洪淑敏和李素贞,正在家人和工作人员的陪伴下,相谈甚欢。

  洪淑敏44岁,李素贞46岁,两人脸型、发型接近,被工作人员赞为“漯河姐妹花”。洪淑敏是漯河郾城区李盘庄村人,在漯河一家家政公司从事月嫂工作两年多,被誉为“金牌月嫂”。她从2008年5月15日开始无偿献血,2017年5月8日又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当时就想着,如果有人需要,能救人一命也不错。”

  来自漯河临颍县城关镇邢庄村的李素贞同样心怀大爱,连续多年无偿献血的她是无偿献血金牌奖获得者,还带动爱人一起无偿献血。2010年5月,李素贞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3月,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后,很激动,爽快答应捐献,爱人和孩子都很支持她的决定,陪同来郑州为她加油。

  同一天,在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来自新乡的22岁退伍军人张豪杰也捐献“生命种子”,帮助挽救一位11岁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据了解,张豪杰、洪淑敏、李素贞捐献的“生命种子”,随后分别被送往患者所在的医院,及时输入患者体内,帮助重燃生命希望。这仨河南好人也分别成为我省第742例、第743例、第744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