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蓝莓富含花青素 常吃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2019-05-20 09:4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众所周知,蓝莓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它能预防白内障、夜盲症等眼部疾病。据法国健康类媒体“Topsante”报道,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研究人员发现,每日食用适量蓝莓还有助于预防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

  研究人员邀请了40位健康志愿者参与实验。志愿者每日饮用含200克蓝莓的果汁,或者含有维生素和纤维的颜色相同的对照饮料,但不含花青素。实验持续一个月,期间研究人员会对志愿者进行血检和尿检,并测量血压。

  结果显示,志愿者在饮用果汁两小时后,血管健康状况得以改善,并且可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除此之外,志愿者的血压水平在一个月之后平均降低了5毫米汞柱,效果堪比降压药。

  科学家表示,蓝莓之所以有如此功效,是因为它富含花青素。花青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它能保护血管内壁、改善血液循环。主要研究人员Ana Rodriguez-Mateos博士表示,纵观这项研究对人一生的影响,可以肯定,每天食用适量的蓝莓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甚至可以将发病率降低20%。(实习编译:胡粤杨 审稿:王莉兰)

责任编辑:陈思